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理士电动汽车电池是否必须用完再充,随充随用损伤电池吗?

2018/11/11 21:07:04      点击:
理士电池现在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越来越多,在享受新能源汽车带给我们便捷、智能、环保的出行体验时,很多车主朋友更加关注对爱车的保护,尤其在意保护爱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毕竟对新能源电动汽车来讲,电池是一个很重要的配件,电池的寿命决定了电动汽车使用年限。但是,在保护电动汽车电车方面,还有好多朋友存在争论,就是是“随充随用”好,还是“用完再充”好?“随充随用”和快充,是否会损伤电池?

理士电池

首先从电动汽车电池的种类来说。一般来讲,现在市场上电动汽车的电池种类主要有锂电池、铁电池、钛酸电池和铅酸电池,其中,铅酸电池主要用于微型车,其他主流车型均选用锂电池、铁电池和钛酸电池这三类电池。而且,这三类电池都支持随充随用功能,不会因为随充随用而导致电池寿命的损耗。


其次从对电池寿命的影响来说,电池的充放电过程是一种正向、逆向的化学反应,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电池在适应充电这个过程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不会因为充电方式导致影响使用寿命,简单的讲就是,现在的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的充电,不会像以前那样用完再充,而且说明书上也没有对此进行提醒。


从电池本身来讲,其电量的使用是靠BMS(电池组管理系统)进行调节的,会自动根据车辆的状态、剩余电量等情况调节充电电流,从而达到保护电池的目的。同时由于电池本身的工作环境不同,尤其是在冬季,为节约给电池加热的电量,保持电池在活性良好情况下充电,随充随用效果更好。

总体来说,理士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飞速发展,对电池的保护越来越完善,我们在给电动汽车充电时,应该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科学的选择,充电条件方便的,选择随充随用,充电条件受限的选择用完再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