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理士汽车蓄电池使用年限及更换方法!

2019/5/21 20:59:03      点击:

理士汽车蓄电池使用年限及更换方法!

首先第一步我们要打开车的引擎盖,将蓄电池的部分露在我们的面前,如图所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有两根电极线一根是红色一根是黑色,那么我们看到的红色也就是蓄电池的正极黑色也就是车体的负载负极,

接下来我们先学习如何将,蓄电池的正负极拆下来,那么首先我们应该拆哪一极呢!如图所示,我们将红色的正极先行拆下,
拆完蓄电池正极,我们再将电池的负极用扳手拆下,这时候我们就完成了蓄电池的电源线与电池本身断开,
说完了蓄电池的拆,以后,我们要进行一个,换新的蓄电池,那么在换新的蓄电池以前我们该如何操作呢!这时候我们的步骤要反过来先进行蓄电池的负极接好,
灯负极接好以后,我们再将红色的正极接好,这时候我们就完成了新的蓄电池的安装,

刚刚我们讲的是车子的蓄电池,主要的安装方位一般在车的引擎盖的下面,那么有些车子的蓄电池安装在座椅下面或者是后备箱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在相应的位置找到他们,其他的拆装方法,与以上的相同我们在这里就不再做介绍了,

理士汽车蓄电池如何保养
春节是一个旅游的旺季,哪么随之而来也就是旅游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汽车了,与此同时宁夏银川军凯商贸有限公司要特别说明一下,汽车蓄电池是比较重要维护保养的一部分,里面各个配件都不可以出现问题,现在就提出几点汽车蓄电池保养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及时清洁蓄电池表面。如果发现蓄电池的正负极接线柱上有白色的粉状结晶物,请及时到4S店由专业维修技师进行清理,以免影响正负极连接线与接线柱之间的导通性。
请定期检查蓄电池正负极连接线是否松动,如有松动应及时紧固。倘若蓄电池盖小孔被堵,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排不出去,电解液膨胀时,会把蓄电池外壳撑破,影响蓄电池寿命。所以还要定期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
定期检查电量是否充足。我们一般会使用电压表来检查电池电压,虽然能检测出电池的电压值但却不能检查出电池带负载能力的好坏。为检查出电池的实际状况,我们应该使用专用的电池检测仪检查电池的放电能力及带负载的能力。我们也需通过电池上的“魔眼”来判断蓄电池的状态。魔眼为绿色表示电池正常,充电足;魔眼为黑色表示需要充电;魔眼为白色表示电池需要更换。
是关于蓄电池的使用。驾驶员使用蓄电池不宜过度,每次的启动不要超过5秒,而二次启动与第一次启动的间隔最好大于10秒,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蓄电池。当然,比如在离开车的时候注意关好车灯电器等,这样既能节省能源也能很好的保护蓄电池。
关于蓄电池的安装,不仅要保证电池安装的牢靠,也要同时定期检查,以防止因排气孔堵塞而造成蓄电池的爆裂。驾驶员要经常检查排气孔,防止出现上述问题。
如果你长时间不用车的情况,驾驶员应该将蓄电池充满电,如果长时间放置不用的话,很可能会造成车辆难以启动。所以车主们要每隔一个月左右发动一次汽车以保持蓄电池的活力。